“最好能装个护栏,我们住在旁边也能安心一点”跑腿联系 街道积极消除隐患

发布时间:2019-06-18 14:15

【字体:

访问次数:

“上星期,我进屋淘个米,就几分钟的时间,我儿子就掉进河里去了。这段河道一直没有护栏,最好能装个护栏,我们住在旁边也能安心一点。”日前,途经小沙街道大沙街时发现大沙中心河上游段未安装护栏,家住附近的陈女士倾诉了她的烦恼,希望帮忙解决。

陈女士说,她有一个五岁的女儿和三岁的儿子,两人经常去河道边玩耍,每次都让她提心吊胆。“当时我儿子头都磕破了,衣服、裤子也破了。幸好他爸爸就在旁边,及时把他捞了上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提起这次意外,陈女士仍心有余悸。

沿着河道走了一圈,发现这段未安装护栏的河道有近百米长,河道边缘的石块上布满青苔,河道附近就是居民区。“平时,小孩都喜欢在河边跑来跑去,很危险。”附近居民说,该河道水深2米左右,如果孩子不慎掉入河中,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家住附近的王老伯说,他孙子平日里也喜欢到河道边玩耍,小的时候还掉落到河里,所幸救助及时没有受伤。“还有很多骑电动自行车的人喜欢从河道边抄近路走,没有护栏也很危险。”在大沙街上开店的鲍阿姨担忧地说道。

带着居民们的诉求,先后到大沙社区村委会和小沙街道办事处寻求解决办法。在社区,了解到社区已就此事和街道对接,计划将该河段护栏安装事项纳入今年动工的大沙河库联通工程。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先安装大沙中心河上游段的护栏,并争取6月底前完工,以确保暑假期间孩子的人身安全。随后了解到,在护栏安装完成前,为避免再次发生掉落河道的事件,街道工作人员已在河道周边摆放了警示桩,提醒居民来往时注意安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