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民政局三举措助推社会组织网上年检加速度

定海区民政局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探索从“传统纸质化”年检向“信息化”申报跨进,通过浙江省政务网,对全区302家社会组织开展2018年度业务情况检查,全面实行社会组织网上年检。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打通社会组织交流平台。因首次采用浙江政务网系统申报年检,为避免部分社会组织因收到信息滞后而耽误本年度年检工作,定海区民政局通过局网站通过发布公告、电话通知、业务工作群传达等联络方式告知全市各社会组织,还利用公众号推送等新传媒形式扩大信息流通渠道,提升大众知晓率。

二是提升审批效率,提升社会组织年检速度。社会组织按流程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注册、填报、上传资料,工作人员对其所提交的材料进行预审,针对申报材料填报不齐全、不符合要求的,通过“先反馈-再更正”的流程进行操作,社会组织根据退改说明进行重新上报,目前退回不符合申报要求34人次,已顺利通过申报207家,比去年同期通过率高21%。从根本上有效解决了社会组织因年检材料补正原因导致的来回“多次跑”的问题,从源头上为社会组织“减负、降压”。

三是审核严加把关,确保社会组织运行有序。定海区民政局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对社会组织年检年检审批工作责任制的要求,根据《浙江省社会团体管理办法》、《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严把审核关,通过强化工作人员办事能力、更新年检知识体系、严控年检年审操作程序、细化年检年审信息核对机制,打造高效率年检工作队伍,为社会组织年检年审填报工作能高效有序进行,夯实“地基”,做好“掌舵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