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民政局以提速增效为目标,跑出改革新速度

区民政局聚焦申请人实际办事需求,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事指南细化梳理。开通网上申报功能,实现所有事项在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申报。

 一是实现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快速核对以舟山“海洋云”建设为契机,建立“舟山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服务系统”,实现社会救助家庭车辆、房产、社保、就业等经济状况快速核对。

 二是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推进共享数据归集,社会组织类、地名类等10类电子证照和结构化数据统一入库到公共数据共享平台。拓展外部共享,通过公共数据平台,已实现不动产权证、身份证、营业执照等14项证照和数据的共享运用。

 三是实现社会组织许可类事项零跑腿以“一次办好”为目标,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社会组织许可类事项从申办到预审、受理,再到审查、决定,均全流程在线办理,相关材料快递送达,实现行政相对人一次都不用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