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小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随访工作提质增效

    小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慢病随防工作,对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进行细化管理,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一是为慢病人群建立动态详细的电子健康档案,定时电话预约病人来院测量血压、血糖;二是每个月上门随访,为群众送医送药送服务;三是增加健康宣传讲座,扩大讲座覆盖面,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开各种针对性讲座;在卫生健康活动日,到菜市场、马路边拉横幅等。

据统计,2018年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3330人,规范管理率达到67.67%;高血压病患者管理2662人,规范管理率达到58.44%;糖尿病患者管理638人,规范管理率达到50.75%;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137人,规范管理132人。每个站点共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5块,更新版面80余次;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12次,参加人数1190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48次,参加人数1687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种,共计9千余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