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创业大讲堂第二期开讲搭建沟通平台 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4-25 14:17

【字体:

访问次数:

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定海创业大讲堂第二期近日开讲。3名资深创业导师与50余名创业者进行了一场面对面、近距离的沟通与对话。

  “企业经营能否成功,取决于企业是否有益于社会,为社会做出多大贡献、创造多大价值。”舟山市晨民蔬菜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学军实现了从一名退伍军人到创业者的转型。现场,他作了题为《做一个真实的创业者》的讲述,以自己的创业经历为例,从青年定位、企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创业的意义。“创业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作为一名创业者,首先要尊重自己的选择,永不放弃。”颜学军说,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希望对创业者有所启发,帮助他们规避一些风险。

  随后,资深创业导师李娜、侯兴雷分别从品牌价值、创业心态等方面,与创业者们面对面分享经验。与第一期相比,本期大讲堂注重对创业导师的行业筛选,更加适合创业者的需求,并增加了创业导师自身经历的分享,与创业者产生共鸣。“本期创业大讲堂带来了一种全新模式,相比以前有很大区别,企业家、创业者面对面讲创业中可能会遇到哪些困难,遇到困难如何去解决,创业中应如何坚持,这些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创业大讲堂活动。”青年创业者张军说道。

  “我们会把创业大讲堂这个活动做下去,同时不断完善形式,让它更有吸引力。同时,我们还将举办2019年定海区创业创新大赛,通过大赛发掘定海区优秀创业项目,让更多创业者集聚到大赛的平台上,展示自我。”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谢承彬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创业者,助力我区创业创新工作,近年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各方力量,积极了解创业者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广泛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创业创新大赛、定海创业大讲堂等一系列工作,并通过创业贷款、创业一次性奖励、创业场租补助等一系列创业政策,引进和培育青年人才创业创新,取得了较好成效。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