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加装挡风罩等有隐患交警部门开展整治

发布时间:2019-04-24 14:54

【字体:

访问次数:

连日来,定海交警部门对安装挡风罩、遮阳伞等非法装置的电动自行车开展了整治。

  在定海文化广场附近看到,不少电动自行车上仍装着挡风罩。交警现场一一拦停,对骑行者开展宣传教育,并要求立即拆除。据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介绍,在电动自行车上加装挡风罩会增加骑行难度,影响车子转向的灵活性。遇突发事件,骑行者的双手无法及时抽离,双腿也不能及时落地,会严重影响人身安全。此外,一些骑行者还会通过反穿宽大衣物御寒或防晒,这样会影响手部操作的灵活性,且很容易将衣物卷入车轮,造成事故。

    据介绍,在机动车或非机动车上私自改装或加装装置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定海交警大队将针对电动自行车安装挡风罩、一体式手套及夏季高温时安装遮阳伞、顶棚等装置开展宣传与整治,对不拆除的将给予处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