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启动被征地农民选择最低生活保障线档工作1万余名被征地农民将受益

发布时间:2019-04-23 14:26

【字体:

访问次数: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近日启动被征地农民选择最低生活保障线档工作。

此次被征地农民选择最低生活保障线缴费档5.18万元缴费后,只需补缴差额部分,享受待遇将比目前选择最高档缴费的待遇增加67.4%左右。同时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可叠加享受,两项累计每月可领取退休金近一千元。

从今年1月1日起,新征地产生的被征地农民统一参加最低生活保障线档缴费,对目前已参保的被征地农民,可自主申请重新选择参加保障档。我区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办妥重选缴费手续,从今年1月起享受相应的待遇,全区有1万余名被征地农民将从中受益。

据了解,此次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政策调整,改变了原有静态模式,结合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使得缴与领联系更紧密。同时,首次在待遇保障上采用同步调整机制,使享受人员体会经济生活发展成果更直接。此外,这也是首次将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制度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相分离,突出被征地农民的特殊性与城乡居民的普遍性。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