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弘扬中华国粹传承戏曲艺术越剧专场进校园演出

       4月12日下午,小沙街道庙桥社区文化礼堂热闹非凡,来自定海区越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们,走进农村校园,为小沙中心小学的200多名师生送上了一台精彩的越剧折子戏。《打金枝》《追鱼》等一折折经典的剧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精湛的演绎、婉转的唱腔、俊美的扮相,博得了在场师生的啧啧称赞。互动环节,来自学校越剧社团的小演员们颇为专业的一颦一笑,熟练到位的手眼身法,再次博得了在场师生和家长阵阵喝彩。

    很多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与越剧近距离的接触。学校林校长表示,近一年多以来,学校每周聘请专业越剧老师下校授课,将戏曲进校园坚持作为学校艺术工作的常态,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自信的站在戏曲艺术的舞台上,下一步也将继续挖掘和培养农村学校中优秀的戏曲苗子,为他们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