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小沙街道服务基层做好开年“平安小沙”工作

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小沙街道综治办做好服务基层工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开年“平安小沙”工作。

“客流高峰”平安宣传保和谐。随着长白船舶企业和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鱼山)项目春节后复工,海丰客运码头迎来了水上客流小高峰,小沙街道在做好志愿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平安春运”专项宣传活动。通过在码头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来往的外来务工人员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平安知识,春运期间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宣传折页3000多份,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平安意识,提高了他们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安居感。

“春泥课堂”普法宣传护安全。为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小沙街道在寒假期间,在各社区的文化礼堂开设“春泥护花”法治宣传课堂,不定期邀请志愿者开展普法教育。在新学期开始前,召集辖区内的在校学生在庙桥社区文化礼堂上了一堂法治课,为同学们献上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并为他们订制了一份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法治教育”大礼包。街道通过不定期的“春泥课堂”适时地帮学生们紧紧法治和安全这条红线,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学生的法治观念。     

“东海渔嫂”禁毒宣传促稳定。在三龙社区、毛峙社区两个渔业村组建“东海渔嫂”志愿队,通过行走在渔港、渔船,活跃于渔民兄弟、渔民家庭、渔业群体之间,特别是抓住渔民兄弟过年回家的有利时机见缝插针开展毒品危害和禁毒知识宣传,号召渔民朋友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共同维护渔区安全稳定。过年期间在农村文化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等形式,集中开展以“温暖回家路,无毒最幸福”为主题的禁毒“流动课堂”活动,提高渔村群众、流动人口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形成人人知道毒害、人人参与禁毒的氛围。“东海渔嫂”成了助力“平安家庭”、“平安渔区”乃至“平安小沙”建设的主力宣传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