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把好导向勇于创新担当尽责 奋力开创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2-15 13:43

【字体:

访问次数:

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月13日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好导向、勇于创新、担当尽责,不断提升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区领导顾飞舟、何徐华、毛铁年、郑飞科、林世军、林剑彪、邵辉出席会议。

  庄继艳充分肯定了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理论学习富有特色、舆论引导提质增效、网络管控有守有为、文化建设彰显品牌、文明创建攻坚克难、基层基础日益牢固,为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滋养。当前,定海正处在加快转变方式、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宣传思想工作日趋复杂,变化日益加快,建立起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主流意识形态对我区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内涵,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守正创新、破立并举,切实把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庄继艳强调,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具体抓好五方面工作。坚持“举旗帜”,在规规矩矩讲政治、原原本本学原著、勤勤恳恳抓实效上下功夫,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坚持“聚民心”,在壮大主流舆论、疏导社会情绪、创新传播机制上下功夫,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坚持“育新人”,在核心价值培育、公民素质提升、乡风文明建设上下功夫,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兴文化”,在历史文脉挖掘、公共文化供给、文化产业提升上下功夫,强化文化定海传承;坚持“展形象”,在提升层次、讲好故事、培育品牌上下功夫,扩大定海对外影响。

  庄继艳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抓好新闻舆论阵地、网络阵地、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严格强化队伍建设,真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的各个环节,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