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深入推进水环境保护整治工作 高标准打赢治水治污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2-15 13:42

【字体:

访问次数:

全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督办会2月13日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落实责任,尽全力实现水环境质量月度监测和年度考核“双达标”。副区长董凯龙出席会议。

  侯富光指出,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是国家“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守土有责的重要体现,也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水环境质量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对水质不稳定的考核点位,要根据属地原则,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清单式管理,倒排时间,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制定方案、落实整改,明确主要任务和目标,制定行之有效的“一河一策”“一库一策”方案;要注重实效,强化监管,保证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建立水质监测预警机制,加密水质监测频次,保持严打严管的高压态势。

  侯富光要求,要点面结合,举一反三,既要抓紧时间、集中精力,对市控以上问题断面进行精准施策,靶向治理,也要对达标的市控、区控断面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及时消除污染源头,确保水质持续达标;要治管结合、完善机制,高度重视管护机制的建立和运行,进一步强化河长制、库长制制度的落实;要远近结合,长效保持,在实施水环境治理的同时,既要把现有的水环境考核问题断面治理好,也要对全区的水资源利用和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深入推进水环境保护整治工作,高标准打赢治水治污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水环境质量考核和有关区域水环境质量情况,相关局办、镇(街道)就水环境问题断面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着重就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整治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