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水利工程监管有了“千里眼” 监管效率和管理实效双提升

发布时间:2019-02-14 13:44

【字体:

访问次数:

自2017年底我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引入在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系统以来,在建水利工程监管效率和管理实效实现双提升,管理模式向着重建更要强管倾斜。

  在区水利局建设管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正通过在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系统,远程监控部分在建水利工程现场施工情况。“我们不仅可以通过视频看到工程的实际进度,还可以看到施工现场是否存在未佩戴安全帽,施工电缆、线材放置不合乎规范等安全隐患。”据区水利局建设管理中心主任陈丹科介绍,一旦发现问题,他们将立即联系相关工程施工责任人即刻整改,并通过该系统跟踪监控整改效果。

  在线监控可谓该系统最直观最重要的一项功能,有力提升了对在建水利工程的质安监管效率。“以前我们需要派人去现场,一天跑二三个工地算不错了。”陈丹科对比道,如今,半小时之内他们就能将每个项目的工作进展浏览一遍,做到心中有数,并实时把握各在建工程五大员到位情况、工程进度时间节点的控制情况等,大大减少了质安监管人员的工作负担,极大提高了监管效率,并有效降低了在收集、整理过程中人为因素对资料造成的损坏。

  除了在线监控功能,该系统还对各类水利工程现场的数据采集、调度和管理进行整合,发挥着综合信息查询、项目监管、项目考勤等功能。红卫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管理人员韩克勤说,有了系统的监管,无论是五大员的上岗率,还是安全施工方面等,都鞭策着他们更自觉地遵守各类规范标准。

  据了解,2017年底起我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引入在建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系统,将其应用于部分在建水利工程。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大支水库、老碶头闸、钓浪海塘配套加固工程(二期)3个项目的服务工作,在施工期间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极大提高了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效率。除了正在应用的7个在建水利工程外,今年我区还将在所有重点水利项目中应用该系统,让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齐头并进。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