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深学笃用新思想 在“三服务”活动中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9-02-13 13:58

【字体:

访问次数:

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以理论学习开局,拉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序幕,带头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在深学笃用新思想上当好排头兵,坚定不移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拿出更高热情、更高标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进一步、更深一步,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知行合一要求上更实一点、更严一点,认真抓好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引向深入,努力展现定海干部的新形象、干出定海发展的新气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庄继艳指出,学习方以明志,是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素养、保持政治清醒的前提和基础,不学习就辨不清政治方向; 学习方以致远,是领导干部解放思想、勇于创造的基础和前提,不学习就打不开工作思路;学习方以致用,是领导干部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基础和前提,不学习就强不了实践本领。要把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作为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突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首要地位,紧扣发展需要丰富知识理论,结合工作向实践学习,不断增强学习不止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庄继艳强调,要在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中践行知行合一,把开展“三服务”活动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的具体抓手,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始终,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与期盼,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要聚焦重点狠下功夫,服务企业,要抓大不放小、抓早不拖延、抓深不敷衍;服务群众,要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头等大事”,办好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扩大群众广泛参与的“共同议事”;服务基层,要做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的“加法”,做好社区村准入事项的“减法”,做好发展壮大社区村集体经济的“乘法”,做好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除法”。要突出实效狠下功夫,始终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步调要一致、机制要有力、举措要担当,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反馈。

  庄继艳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是区委给全区党员干部提出的一道新考题、全面检验全区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也是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优良的作风来开展“三服务”活动,做到多一些主动上门,多一些细水长流,多一些绣花功夫,多一些群众评判,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以一流的作风推动“三服务”活动落到实处。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第三集《伟大跨越》。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