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19-02-13 13:58

【字体:

访问次数:

 新春伊始,庄继艳、侯富光、余河通、车志宽、张捷等区领导深入企业、社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区委书记庄继艳一行走进盐仓街道新螺头社区,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诉求和发展高端民宿、乡村旅游等工作中碰到的难题。庄继艳指出,新螺头社区被纳入今年全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街道和社区要进一步转变美丽乡村建设理念,在民宿项目推进中,要注重保持乡村原有味道,用乡愁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在引入专业团队,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同时,要因地制宜,将本土特色有机整合。

  庄继艳强调,街道和社区要加强与专业团队的对接,以科学规划为引领,合理布局,细化建设方案。同时,进一步强化环境整治,实现乡村颜值大提升。要统筹推进乡村旅游,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带动村民家门口就业。街道和社区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具体责任人,抓实抓好此项工作。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千方百计破难解题。

  在舟山良海粮油有限公司,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一行仔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听取企业过去一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当前遇到的发展难题。侯富光指出,当前,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和支持企业的发展,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生产上的困难,加快释放优质产能,将企业做大做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切实抓好落实,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双桥街道临港社区,侯富光参观了该社区的文化礼堂、创业馆等,详细了解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要求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改善社区面貌,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河通一行来到白泉镇小展社区,了解社区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小展闸排水口淤积情况等涉及民生的问题带队进行了实地走访,现场讨论解决之策。同时,希望社区持续加强对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和低收入农户的动态管理和帮扶救助,在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方面拓宽思路,并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鼓励更多的新鲜血液注入到党员队伍中,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助力。

  区政协主席车志宽一行来到舟山江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增强信心,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努力拓展市场,早日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