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区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2月12日举行。会议分析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和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侯富光指出,去年,我区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的工作主线,以开放、创新、城市化为发展路径,全面推进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实现了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认清形势,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国家战略的机遇,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把握市场、技术和资源要素倒逼的机遇,在国家战略的指引、创新驱动的引领、市场需求的拉动、多重战略机遇叠加下,定海经济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侯富光强调,要明确目标,提升发展质效。要心无旁骛抓实体经济,促进转型升级,抓招商引资、抓项目落地、抓专班推进;要加快动能培育,用好国家战略、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创新型企业梯队、增强人才引进力度; 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市场化改革,落实企业降本减负各项政策,全面开展“三服务”工作。要精益求精抓城市有机更新,利用城中村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化城市管理,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因地制宜抓乡村振兴,以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建设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实施万村景区化工程,大力建设美丽乡村;要增强社区村“造血”功能,扶持壮大集体经济。

侯富光强调,要争做表率,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提升执行能力,加强廉政建设。要抓好项目谋划和组织力度,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立清单化、节点化推进机制;要积极争取资金,加大向上级部门“跑资金”的力度,密切跟踪和争取专项资金支持;要积极走访和服务企业,重点企业要“家家必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政府工作创新奖和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情况、2018年实绩亮相工作完成情况。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