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智造”行业赛决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16 14:39

【字体:

访问次数:

昨天,2019第三届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蓝海智造”行业赛决赛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微藻膜生物反应器处理海水养殖废水项目、物联网污水泥位自动监测系统项目分别从14个复赛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二等奖,将被推选参加即将举行的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总决赛。

本次行业赛以“蓝海相约 智汇定海”为核心主题,是2019中国·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五大行业赛之一,也是我区面向全球,围绕海洋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区域创新机制、营造创业乐土的一次盛会。

“海鲜是舟山一大特色资源,而我们的项目就是针对目前业内水产养殖存在的运输难、养殖难和损耗大三大难题,依托微藻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延长海鲜保鲜时长,为客户带来更多经济效益的项目。”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金屹环保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吕爽晶说,不论是配套设施,还是扶持政策,定海的创业创新环境颇具竞争力,该项目团队目前正在与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洽谈。

此外,获得大赛二等奖的物联网污水泥位自动监测系统项目,也在现场与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定海园区达成落户意向。“我非常希望在定海建立项目的样板工程,为下一步推广打下基础。”物联网污水泥位自动监测系统项目负责人袁博说,从人才引进政策、交通优势,以及创业成本投入和政府扶持力度等方面考虑,我区是其项目落户的首选。

据悉,本次“蓝海智造”行业赛于今年7月在重庆启动,并分别在重庆、上海2个赛区举办两场城市分赛,共吸引120余个各类项目报名参赛。“本次赛事更加突出参赛项目对我区产业的契合性,及市场接受性和落户实效性。”据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吴燕波介绍,开赛以来已有两个项目在我区注册入户。同时,获此次大赛一、二等奖项目并在总决赛胜出后落户我区的,将被认定为“5313”行动计划领军人才或领军团队项目,项目落地后将获得最高500万元创业资助,并享受创业场所、人才培养、金融支持、财税扶持、采购扶持、专业服务等各项优惠政策。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