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定海区民政局“百善惠”线上微公益有序推进

 

继去年推出“百善惠”党建服务品牌后,今年在整合全区社会组织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定海区民政局全新开发“百善惠”微公益手机小程序,积极引导各社会组织制定服务清单,进一步将民政“不忘为民初心、践行服务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融入一心为民的基层服务里。

操作时,社区或个人可根据需求通过“百善惠”微公益手机小程序进行点单预约,社会组织通过线上接单,为群众提供线下服务。该程序不断改善和拓展原有的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在现有配送餐、文化娱乐、生活照料等传统养老服务内容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按需打造个性化服务内容。如,以老年人的生活需求为重点,提供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急等传统上门服务。同时,兼顾老年人的多种精神需求,提供学习教育、体育健身、医疗保健、精神慰藉、代购物品、舞蹈排练、专题讲座等精神需求类服务。

自今年9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半年推广和试运行的“百善惠”微公益手机小程序已在定海城区3街道全面推开,将进一步解决全区老年人服务需求大、行动不方便,且社会力量分散的难题,满足全区老年群众现实养老需求。截至目前,已有26个社会组织的2328人加入到为民服务行列,通过接单累计为社区居民提供泡脚、理发、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22次,惠及群众近千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