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让困难户住上“暖心房”

发布时间:2019-11-15 14:01

【字体:

访问次数:

“原先房子年久失修,椽子要断砖片要掉,现在全部重新整理了一遍,真的好足咧!”在自家的危房改造通过验收后,金塘镇山潭村低保户夏阿伯发出如此感慨。

当天,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改造痕迹、改造前后对比照片以及了解相关情况后,对夏阿伯家改造后的房屋进行验收。据介绍,原先夏阿伯的房屋为石木结构,此次改造重新修葺了裸露的石墙,修缮更换了腐烂的屋顶,还浇筑了水泥地面,简单改造出淋浴房,改造后的房子显得干净整洁,安全性和实用性也得到明显提升。

据了解,此次危房改造是我区为加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对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户、低保边缘户4类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开展的即时救助,旨在缓解或解决他们的住房困难,切实保障低收入人群基本住房条件。今年,截至目前,金塘镇已经改造困难家庭危房7户。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