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政务办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政务办 > 工作动态
定海新设企业网上申报率突破七成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持续推进,12月,定海辖区内新设企业网报率占新设企业的74%,其中有一半的企业应用全程电子化系统完成全流程网上签名,网上办结数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增幅达50%。

一、宣传更进一步。对日常办件量和企业经办人员进行科学统计,将办件人员分为几大类型,根据办件频率、办件需求的不同,要求高频次办件的企业代办人全部选择网上申报,指导有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大学生创业人员和企业会计循序渐进进行网上申报,帮扶突发性企业经办人熟悉网上申报环境,引导该类“散户”的申报由线下向线上转变,从而提高全程电子化网上申报率。

二、服务更进一步。定海辖区由于住所信息错综复杂,住所登记材料的整理和上传成为阻碍企业网上申报的主要瓶颈。针对该情况,网审人员在对网上上传的住所材料进行审核后,对住宅改商用、地址重复、住所材料有争议的房屋信息及时采用邮件、电话等通讯方式,向企业进行通报告知,并为企业进行材料补充或是表述规范,增加企业网报通过率。

三、软硬件更进一步。一方面通过高强度业务学习,增强窗口导办人员网报服务能力、业务导办能力;另一方面加强银行代办点、海洋科学城、各类园区企业代办人员的网报培训,通过内外互助,提升网报率。此外,定海独创的自助服务区配备了齐全的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硬件设施,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了高效的自助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区审交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