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区财政局完成对区统计局2017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为切实履行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财政管理、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作用,区财政局于近期完成对区统计局2017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

一是做好查前公示,提高信息透明度。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示了此次会计信息质量被检查单位的名单和内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是履职尽责工作,检查不走过场。检查人员对区统计局2017年度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检查过程严格按照《浙江省财政检查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三是下达处理意见,要求落实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内控制度不健全、预算执行不严谨等问题,通过《行政处理决定书》下达给区统计局,要求其在规定期限提交书面整改意见。


分享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