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 机构改革后,全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0个

发布时间:2019-01-17 14:02

【字体:

访问次数:

1月15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等一批新组建部门陆续挂牌。相关区领导参加了挂牌仪式。

  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应中央和省、市机构改革,新组建和优化了部分区级党政机构和职能。比如,新组建的区农业农村局,将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区委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农业投资项目、区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优化全区农业农村资源配置,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组建后,均充实优化了新职能,更加重视民生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根据中央允许地方因地制宜设置有关机构和配置有关职能的要求,我区结合定海本地特色,因地制宜调整设置了一些领域的机构和职能。如重新组建的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在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职责基础上,划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引进国外智力和外国专家管理职责。新职责新使命,我区经济信息化及科学技术管理新格局构建步伐正进一步加快。区水利围垦局更名为区水利局,原有的部分职能也进行了相应的划转,新的使命也将督促该局为我区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同时,此次机构改革还对市级部门派出机构设置作了优化。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派出机构,将市国土资源局定海分局的职责,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区委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林业管理、海洋规划、海洋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等部门职责,市规划局定海分局(定海区测绘与地理信息局)的职责,相关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管理职责划入其中。如市生态环境局定海分局,作为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将区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定海分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等划入该局,标志着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机构改革后,我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0个,其中党委机构7个,政府机构23个。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