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职称证书领取实现电子化

发布时间:2019-01-17 14:00

【字体:

访问次数:

近日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我区2018年首批取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500余人信息已录入舟山市职称系统,所有专技人员只要登录舟山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就可查询、下载打印电子职称证书,这也意味着今后职称证书领取告别纸质证书时代。

  据了解,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相同法律效力,表明持证人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可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或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和传统纸质证书相比,电子职称证书有很多优点,首先电子证书自动编号,加盖全市统一的《舟山市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用章》,便于统一管理,还设置有二维码和在线验证码,具有双重防伪功能。对申请人来说,电子证书打印更加方便、快捷。”据区人力社保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工作人员刘琴介绍,实行电子职称证书后,专业技术人员不必再走交照片、盖章、办纸质证书等流程,取而代之的是自主下载打印、网上查验,实现职称材料申报、评审结果查询、证书发放查验等全过程网络化办理,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体验与服务。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