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 助推中小微企业实现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9-01-16 13:38

【字体:

访问次数:

1月15日上午,我区举行中小微企业座谈会。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利用定海的优势资源,让中小微企业的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实现新跨越。

  座谈会上,浙江舟山中集国际集装箱货运有限公司、舟山市东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浙江飞帆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如何对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等重大项目,加快延伸产业链发展,创新安全监管模式,畅通物流信息对接,培育物流中转基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庄继艳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海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民营经济贡献的力量,也离不开中小微企业的星星之火。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变与不变中坚定发展信心,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困境中寻找出路,观大局、看长远,充分利用好海洋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努力实现新的跨越。

  庄继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做好服务。相关部门要牵头制定方案,深入开展走访企业服务上门主题活动,梳理企业问题清单,重点关注成长性好的初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做实做细服务工作;要建立信息交流的快速反应机制,打通企业和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要全面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的行政审批事项改革,落实一揽子具体举措,切实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