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2019-01-11 13:41

【字体:

访问次数:

吹响嘹亮号角,明晰奋进目标。1月11日,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提出“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为实现率先建成‘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成为定海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指向与前行坐标。全区上下定要以实干家、排头兵、奋斗者的姿态,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奋进之笔”写好新时代定海答卷。

  过去的一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全面完成了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全面建设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良好开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全面深化机构改革、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的起始之年,也是加快全面高质量发展、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的奋进之年。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这一年,“高质量发展”将成为核心关键词。

  “事有必至,理有固然。”量的积累到一定阶段,必须转向质的提升,这是发展的规律使然。党代会已擘画催人奋进的美好蓝图,在推进“五大转变”的基础上,定海将朝着“五个高质量”高歌猛进———强化高质量的动能引擎;发展高质量的海洋经济;建设高质量的美丽家园;创造高质量的美好生活;构建高质量的治理体系。但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唯有迎难而上、爬坡过坎,才能闯出新天地、开创新局面。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核心凝聚力量,理论指引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定海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发展新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带着政治责任,在深学笃用新思想上当好排头兵,坚定不移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在全面建设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的新征程中创造实实在在的新业绩。全区的各级党组织、党员,更要成为全面建设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的坚强堡垒,推进定海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一个可以期许的未来,必将触发新一轮发展的热潮。我们坚信,全区上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将精神力量转化为发展动力,不惑于方向,不惮于行动,美好的蓝图终将实现!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