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发布时间:2018-09-07 14:17

【字体:

访问次数:

9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庄继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进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碧水蓝天幼儿园、定海二中教育集团北校区,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区领导屠定玉、陆翰恺参加慰问。

  我区今年首次探索小学集团化教育模式,成立定海小学教育集团,下辖昌东校区(原定海小学)、海滨校区(原海滨小学)两个校区。在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昌东校区,庄继艳指出,实行集团化办学是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种模式,要通过科学管理,不断加大优质教师资源、教学资源建设力度,在保持定海小学办学高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海滨校区教育质量,促进两个校区均衡、协调发展,在深度共融中不断提高集团凝聚力。

  在碧水蓝天幼儿园,庄继艳详细了解了教学、师资、硬件配套等情况。她说,幼儿园阶段是孩子们的启蒙阶段,也是成长的关键时期。幼儿园要充分利用好这一时期,全力抓好素质教育课堂,为孩子成长成才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更加注重校园安全和饮食安全工作,确保孩子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在定海二中教育集团北校区,得知该校新进一批青年教师后,庄继艳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学校要切实落实“师徒结对”等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让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少走弯路,加快成长。要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注重教学方法的运用与创新,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知识。同时,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优化教师培训方案,使教师培训更具针对性、时效性。

  走访慰问活动中,庄继艳强调,教育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也是每个家庭和整个社会关心的大事。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帮助解决学校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进一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要着力培养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通过引进、交流、培养等方式,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