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查漏补缺全力冲刺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城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1 14:01

【字体:

访问次数:

9月19日上午,我区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题会议。区委书记庄继艳在会上强调,要提振精神、全力冲刺,查漏补缺、注重落实,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营造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徐华,副区长夏泉参加会议。

  会上,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区文明办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重点,城东街道、环南街道、昌国街道等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一个月来的创城工作,以及省测、国测前需开展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我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专项整治过程中仍存在保洁质量、社区菜店小餐饮店常态管理需加强等问题,各镇(街道)也存在环境整治进度过慢、难点工作推进迟缓等问题。

  在总结前期工作时,庄继艳指出,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提高工作标准,在纵向与过去比较的同时,也要横向对比其他县区。要注重创城细节,做足细节文章,对照评分标准再落实再细化。要加强条块结合和部门联动工作,紧密协作,齐心协力推进创城工作。

  庄继艳强调,要对得起开展创城工作以来付出的辛勤汗水,结合省测、国测的时间节点做好冲刺工作;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和14个专项工作组要根据前期测评结果,挖掘提升空间,力争得高分、得满分,提高群众满意率;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力和凝聚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礼让斑马线、骑电动车戴头盔等文明活动,树标杆做表率。要精准攻坚、精准施策,对评分内容扣分项和得分项了然于胸,将主要精力放到公益广告及主干道路、主要小区、重点领域等公共区域的绿化补种、卫生保洁、车辆停放等方面,做到短时推进和长远治理相结合。要针对上一轮测评中暴露出来的短板抓落实抓整改,提升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整体环境,加强物业小区、中档小区的管理,落实镇(街道)办公场所、办公区域及卫生所、中心市场等窗口单位的提升工作,各镇(街道)要力争在全市排名靠前。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