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应急管理局网站!
定海区安监局对太平洋海工中天重工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防范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船厂工作安全事故,根据年度执法计划、夏季高温大检查活动以及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专项治理行动等安排,区安监局检查小组于近日对中天重工以及太平洋海工两家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是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检查小组先来到中天重工,抽查高处作业人员、电焊作业人员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经检查,均持有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且证书有效。之后对现场搭设脚手架单位安全管理协议签订情况,现场脚手架搭设人员证书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均符合规定。

   二是翻阅台账,检查记录。检查小组对两大船厂的台账进行了检查。主要抽查了高处作业人员、主要负责人是否持证上岗,证书是否有效;是否签订过安全生产责任书;是否有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于新员工是否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同时为确保船厂员工利益,检查小组还对劳动防护用品申领台账进行了核对,并要求发放台账附上合格证及特种劳保资格证。

   三是约谈责任人,明确要求。检查小组就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两家船厂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再一次重申了船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两家船厂能高度重视船厂发展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升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员工作业安全。

 


信息来源:区安监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