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应急管理局网站!
定海区安监局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开启“监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马目原油库,是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重要配套项目,年产量4000万吨,建设规模为30座10万立方米的立式外浮顶油罐及配套附属设施,是定海区重点危化品储存企业。近日,定海区安监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绿色石化指挥部等部门,对浙石化马目油库8号罐组试运行项目进行指导服务。

   一是开启“服务式”监管。定海区安监局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首次在审批环节介入监管,专门邀请危化品领域专家,对中控室、罐区、消防泵房等各个部位对8号罐组试运行项目进行全方位排查,以带服务上门的形式指导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运行,积极推动“监管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

   二是实行“清单式”整改。各位专家针对试运行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从现场施工质量、消防设施建设、压力管道检测等方面,提出了共47条具体完善的建议和措施,区安监局将所有建议整理归纳为一张清单反馈给企业,要求企业逐条对照落实完善,确保各项安全设施符合要求后投入试运行。

   三是建立“互动式”体系。在落实设备设施整改完成后,政企联合,做好对设备设施的实时监管、日常维修保养和定期的检测更换工作,确保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切实做到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在日常管理中相互取长补短,建立“互动式”政企体系,真正达到安全生产共赢的新局面。

 


信息来源:区安监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