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政务办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政务办 > 工作动态
区审交办落实“三项”机制强化基层平台招投标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建立基层平台交易规范性定期检查机制。每年10月联合监察、财政、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围垦、审计等相关部门深入基层平台,切实加强对基层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根据2017年下半年的基层平台区级工程招投标制度执行专项检查情况,于今年形成《关于全区镇(街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程招投标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结果的通报》,以情况通报倒逼基层平台规范性。

       二是建立基层平台交易动态跟踪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区级招投标制度执行情况动态跟踪核实机制,依托区公共资源交易网中标候选人公示情况、报送项目招投标情况与区级招投标管理制度进行比对,及时发现基层平台工程项目招标可能存在的违规行为,分别向4个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送《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区级招投标制度执行情况动态跟踪核实专函》,对交易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核实。根据动态跟踪核实结果及时向上级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共对已招标成功的4宗工程项目核定招标无效,责令其重新招标,对已发出拍卖公告未拍卖的2宗产权交易项目终止拍卖,责令其进区级平台交易。

       三是落实定期向区监察委员会报送基层平台交易数据和分析报告机制。按季度将基层平台交易情况、动态核实结果、处理情况形成定期报告上报纪检监察部门,强化监督执纪。目前已向区纪委办公室报送了第一季度基层平台公共资源交易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区审交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