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将免费错时开放内部停车位 盘活闲置停车场资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14:22

【字体:

访问次数: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解决周边部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区住建局将于9月中旬起免费错时对外开放机关单位15个停车位,让闲置的停车位资源“活”起来。

  据悉,本次对外开放的停车场位于环城东路92号,面向东园社区、蓬莱社区居民实行“一对一”签约认领,只限7座以下小型客车,每户家庭只能申请1个停车位。工作日对外开放的时间为18时至次日8时,驶离时间为次日6时30分至8时。双休日和其他法定节假日实行全天开放,但车主必须在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早上8时前驶离。原则上在21时至次日6时30分内不允许存取车辆。如遇重大活动或其他特殊情况需临时取消内部停车位错时对外开放的,区住建局将提前通知相关车主。

  自今日起,东园社区、蓬莱社区居民可持本人身份证、本社区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及其他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环城东路92号A幢417室申请,联系电话:8127506,报名截止到9月12日。经审核通过后,居民与该局签订车辆停放协议,并领取停车许可证。如申请停车位的数量多于开放数量,将采取公开抽签的方式决定停放车辆,抽签及签约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我区以区住建局为试点免费错时开放内部停车位,试行期暂定两个月,计划根据该试点的试行效果和居民的反馈情况,在全区其他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及部分学校进行推广,以进一步盘活闲置的停车场资源,促进我区停车场资源的良性“互动”,真正做到物尽所用、资源共享。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