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17条重点道路违停将罚款100元记3分

发布时间:2018-08-21 14:09

【字体:

访问次数:

城市的交通环境与秩序是检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区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力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近日,我区加大机动车违停整治力度,将对城区17条重点道路违停罚款100元记3分。

  8月18日上午,由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人民路、沿港东路等主干道路、重点路口等开展巡查。港务广场是日常违停车辆相对集中区域,尽管设置了多个停车位,但仍有人将车临时停靠在路边,影响道路畅通。交警对驾驶员实施相应处罚后,要求立即将车驶离现场。在海滨公园附近,一辆小货车占据了本就不宽的人行道,不仅抢占了盲道,还影响了行人通行。城管部门立即对该车车主开具了罚单。“道路上的违停车辆由交警部门处理,人行道或通道上的车辆由城管部门处理。从整治情况来看,驾驶员临时停车的问题较为严重。”据定海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驾驶员坐在车内,将车停靠在道路上,虽然仅几分钟的时间,但仍会对道路交通造成影响,若停靠在非机动车路口,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从本月18日起,除违反禁停标志、标线的车辆将被处罚外,停在交通要道口上,对交通安全造成隐患的车辆将被拖离。

  据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于8月17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市区重点道路停车秩序管理的通告》,全市51条道路被列为市区停车秩序管理重点道路。定海城区17条道路列入其中,分别为海天大道(定海段)、翁洲大道、环城南路、解放东路、解放西路、昌国路、新桥路、环城北路、沿港东路、环城西路、人民路、文化路、芙蓉洲路、环城东路、东山路、颐景园路、东瀛路。《通告》还明确,在市区重点道路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停放或临时停车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照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多部门还将常态化开展违法停车等联合整治活动,加大电子警察拍摄力度及路面巡查管控,并对违法停车实施罚款、记分等严管措施,保障道路畅通。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