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神行定海山·约定海那边”徒步登山活动首站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1 14:06

【字体:

访问次数: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每到这一天,情侣们或相约一起吃一顿美餐,或看一场电影。而今年,许多情侣却选择到“深山老林”里过了一个不寻常的七夕节。

  当晚7时许,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响划破天空,由区文体局主办的2018—2019“神行定海山·约定海那边”徒步登山活动首站在长岗山森林公园拉开序幕,300余名选手从起点出发,有的挥舞着旗帜,有的大喊着“加油”,一路向终点进发。其中,有一些是专业徒步爱好者,他们全副武装,冲劲十足。还有许多是情侣,他们手挽着手,一步一阶,一边挥洒汗水,一边感受着七夕的浪漫。“每年七夕节都是晚上出去吃个饭、看个电影,很普通,今晚正好有这种登山活动,就和女朋友来体验一下。”参加此次活动的情侣组选手邵先生和蒋女士表示,这个活动既锻炼身体,又十分浪漫温馨。

  据了解,此次是我区首次在夜间开展大型徒步登山活动,起点位于长岗山森林公园,终点位于东湾红卫水库,活动分为体验组、进阶组和情侣组三组。体验组和进阶组赛程分别为9公里和13公里,情侣组可任选其中一种赛程。由于此次活动在夜间举办,视线较差,主办方在活动路线上设立多个固定补给点、移动补给点和机动点,同时邀请了专业救援人员和志愿者保障选手的人身安全。

  “夏季白天太热,容易中暑发生意外,夜间徒步是较合适的。”据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2019“神行定海山·约定海那边”徒步登山活动共分为五站,将在不同的季节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让徒步登山爱好者和热爱锻炼的市民获得不同的体验。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