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小沙街道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小沙街道 > 工作动态
小沙街道多点发力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夏季天气干燥炎热,防止重大火灾的发生,小沙街道打好消防安全组合拳,多点发力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多方走访,做到宣传“无盲区”。街道各部门联动,以夏季防火安全为主题,在日常工作、集中走访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分析火灾的危害及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发动网格员、志愿者深入沿街商铺、居民家中发放安全知识、消防挂图等宣传防火知识,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加强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充分发挥网格短信、村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宣传平台的作用,推送夏季防火须知,使消防宣传做到无盲点、全覆盖。截至8月已开展消防集中走访宣传4次。

全面排查,确保隐患“零死角”。消防口联合派出所、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船舶企业、出租房、沿街商铺网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场所电线有无存在乱搭乱拉、消防器材有无配备或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有无违规充电行为、危险品仓库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发现火灾隐患苗头及时掐灭,深入推进夏季防火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余处,已及时要求整改。

积极整改,坚持问题“零容忍”。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详细记录在册,对于可以当场督促整改的,当场予以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零容忍”,并以“回头看”方式,杜绝各类隐患死灰复燃,确保将各类火灾隐患整治到位,确保整改效果长久有效。因前期检查中发现部分重点场所灭火器过期失效,近日,街道向各社区发放了100余只灭火器,替换老旧灭火器,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小沙街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