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 “颜值”“内涵”双提升

发布时间:2018-12-14 13:23

【字体:

访问次数:

位于工农路的南珍菜场建于1994年,是城区重要的蔬菜批发零售市场,每天有大量的农贸产品从这里售出。经历了20余年的风雨,南珍菜场一度因基础薄弱、设施老旧、环境脏乱让经营户和顾客抱怨连连。当记者近日走进南珍菜场时,看到这里的面貌已大有改观,菜场外车辆停放有序,菜场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以前垃圾房特别臭,尤其是夏天。改造后环境好多了,来买肉的人都多了。”郑依波经营着一家肉铺,摊位紧挨着菜场的垃圾房。两个月前,开放式的垃圾房经过改造变为封闭式,垃圾的臭味不再飘散,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菜场里逛了一圈,记者发现改变不止于此。原先300余个破旧摊位如今整齐划一,不锈钢材质的摊位周边还贴了大面积的白色瓷砖,其中15家店面还安装了钢质货架,经营户们穿着统一的蓝色工作服,整齐又干净。

  “我们更换了灯箱,增添了公益广告,还在菜场四周摆放了规格统一的小推车,方便经营户使用。”南珍菜场副场长王海舟告诉记者,之前有顾客反映没地方洗手,他们就在入口处增添了洗手台,并添置了一个热水供应机,让经营户们和顾客在冬天能喝上热水。

  随后,记者又来到桔园菜场,看到菜场内环境干净整洁,摊位摆放有序。“这个菜场的环境很好,还有休息区,老年人走累了可以坐在那里看会儿电视。”带着孙子来买菜的薛女士对桔园菜场赞不绝口。

  菜场内正在举行一月一度的“创城标兵”表彰。桔园菜场副场长庄蓓蓓说,原先都是由菜场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再让经营户整改。评选“创城标兵”以来,经营户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主动自查自改,向“标兵”靠拢。

  除了以上两大农贸市场外,记者还走访了东门菜场、北门菜场、昌东菜场、畚金菜场等多家城区农贸市场,发现各市场基本达到地面干净整洁、摊位规范有序的要求,市场内保洁员时时打扫,工作人员也不间断地开展巡查,未发现周边商铺有占道经营现象,车辆也都规范地摆放在规定区域内。

  农贸市场“颜值”“内涵”得到双提升,市民都期盼能长期保持下去。对此,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形成长效机制,他们对经营户实行了信用监管,对违反规范要求的经营户进行处罚,并在每个市场落实点位负责人,做好日常监管。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