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店铺,昔日“乱点”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8-12-13 13:35

【字体:

访问次数:

上午9时,人民南路两侧的店铺陆续开始营业,该道路两侧店铺林立,大大小小共有近500家,是我区创城工作中沿街店铺整治的重点路段。

  采访中,记者碰到了正在巡查店铺的区城市管理局环南执法中队副中队长胡海军,他告诉记者,这条道路上原先存在不少问题,如水果店在店门口堆放垃圾,水产品店把商品摆放在店外,手机店在店门口放置广告牌,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招揽顾客……但眼下,记者从人民南路北端的文化广场行走至南端的阳光海悦酒店,一路上并没有发现胡海军所提及的这些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沿街店铺的面貌焕然一新。

  区中心医院正门北侧有一家水产品店,店内货物摆放得井然有序。“我在这里经营了17年,以前图方便会把货架放到外面,现在大家都在努力创城,我们当然也不能占道经营。”店主贺尔珍告诉记者,除了货架,原先她还在店门外摆放了一个垃圾桶,现在她用废弃的牛奶箱自制了一个小型垃圾箱,挪到店内摆放,方便又美观。“现在整条街都干净了,顾客说走在这里舒服多了。”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西园新村一侧的海山路。周边居民反映说,原先这里的沿街店面破损情况比较普遍,道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但如今道路完成了硬化,沿街店铺还统一安装了棕色底面的招牌,看上去整齐划一。

  社区菜店经营者贾颖告诉记者,店门口一根废弃的电线杆存在了好几年,影响了雨棚摆放,雨水经常淋到店内,打湿货品。整治中,这根废弃的电线杆被拆除,店铺也如愿装上了新雨棚。在海山路东段,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拆除破旧的店招店牌,改建后,这里将与海山路西段道路保持一致的风格。

  除了以上两条道路外,记者还实地走访了蓬莱路、白虎山路、东海西路、解放西路等原先沿街店铺乱象较为严重的区域,看到店铺跨门经营、乱堆物、乱挂晒等现象基本绝迹,流动摊点数量大幅减少。记者还从区城市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江安波处获悉,城管部门已建立了以城管队员为主体的“路长制”,以保持整治成效。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