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 我当坚守

发布时间:2018-12-13 13:35

【字体:

访问次数:

满地落叶清扫难,交通面临挑战,任务繁重紧迫……连日来的大风降温降雨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却未能阻挡定海人的创城热情,来自环卫、社区、交警等各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风雨中默默坚守,凝聚成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成为寒冷街头一抹温暖亮色。

 

  落叶萧萧清扫忙

 

  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城区城西路上散落着不少黄叶枯枝,环卫工人高桂兰冒雨清扫着落叶。

  “要把扫帚反过来拿着往前推,才能将黏在地上的落叶扫起来。”高桂兰特意选用了一把短枝扫帚。浸湿的落叶紧贴地面,清扫起来相当费劲,不一会儿,高桂兰便累得气喘吁吁,但她并没有休息,说不能耽误工作。

  “这些天雨下不停,一天得淋湿两双手套,晾着也干不了。”越下越大的雨,打湿了高桂兰手上的薄布手套,她边说边脱下手套,用雨衣遮住双手,继续埋头清扫,鼻尖上冒出了细密汗水,身后留下的则是整洁的道路环境。

 

  奔走忙碌不松劲

 

  “不论有没有下雨,一上班就得来这看看,有垃圾就随手捡了。”同样在风雨天忙碌的还有昌国街道翁山社区的党总支副书记章君芬,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冒雨在辖区露天公共停车场捡拾垃圾,只见她来回穿梭在停泊的车辆之间,徒手翻找角落处的白色垃圾,不一会儿工夫,便捡拾了一大袋。

  见章君芬被淋湿的外套,记者提醒她穿上雨衣,她却笑着说,“没事,雨不大,冲锋衣还能顶一顶,穿雨衣干活太累赘。”随后,章君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居民小区,到几处裸露的绿化带铺设草坪,雨水、泥水沾湿了衣裤,她也顾不着清理。

  “我已经好几个周末没陪我家儿子了,他说我比他这个读高三的学生还辛苦。”章君芬笑着说。

 

  疏堵保畅战风雨

 

  傍晚5时许,城区的晚高峰如期而至,雨天的交通压力更为凸显。作为环城东路与环城北路的十字路口“路口长”,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周柯辰已提前到岗,他说雨天行车视线不佳,通行速度缓慢,拥堵点相对于晴天会提早出现。

  一上岗,安排好路口的执勤力量后,周柯辰便来到十字路口中央开始指挥交通,并时不时会到各个路口执勤点劝导。“你好,骑车过斑马线请下车推行。”“你好,请不要越线停车。”……周柯辰不厌其烦地纠违劝导,他说现在是创城的关键时刻,绝不能因为天气情况不好,降低劝导力度。

  十字路口,戴着红帽子、身着红马甲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也在冒雨进行交通劝导,他们随着路口交通指示灯的变化,挥动手中的小红旗,维护路口的秩序,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下雨天确实很冷,但看到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了,觉得自己做志愿者还是很有意义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符银炯说。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