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政务办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政务办 > 工作动态
区审交办以“组建、营造、推进”为抓手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积极组建文明服务队伍。围绕政治理论、仪表态度、志愿服务知识、业务行为规范、廉洁行为规范以及日常行为举止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文明礼仪及文明服务培训,积极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文明服务意识,提升文明服务能力,充分展现“文明友善、热情服务”的良好窗口形象。今年以来共开展相关培训近10次,培训人员300余人次。

二是大力营造文明创建氛围。积极贯彻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在办事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布置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在宣传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对办事企业群众形成直观式常态化宣传。截至目前共布置摆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说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近50份、20余处,现场发放“争做诚信市民倡议书”及诚信建设宣传册1000余份。

三是深入推进文明服务工作。组建全员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志愿服务站建设,在显著位置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标识,实现志愿服务内容上墙、便民物品提醒、现场有志愿者提供服务。主动与文明结对共建社区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结对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各种文明活动。目前已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城市卫生清洁、文明交通劝导、社区楼道及僵尸车辆清理等志愿服务近40次,涉及志愿者100余人次。


信息来源:区审交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