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机关事务局网站!
区机关事务局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和实操演练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提升区行政中心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综合素质,11月3日上午,区机关事务局开展年度消防相关人员安全及现场实操培训,同时受邀参加的还有区行政中心食堂和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培训人员通俗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隐患自查自改方法,常见消防器材知识及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疏散逃生自救及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点等内容。着重提出了食堂油垢清理务必及时,防止抽油烟机等排烟系统长时间未清洗引发厨房火灾事故,电动车违规充电、电线电路老化等消防安全隐患,以案例促进对常见火灾隐患的防范意识。

    此外,现场演练了干粉灭火器、水枪水带、消防服、消防面具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到场人员全部进行灭火实际操作,对器材的使用和初起明火的扑灭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使每一位队员和员工掌握现有消防器材设施的基本操作要领,切实提升了区行政中心消防队伍的战斗力。


信息来源: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