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力社保局“六个推进”做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13:53

【字体:

访问次数:

做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对激发事业单位队伍建设活力,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通过推进人事制度建设、聘用制度规范、健全岗位管理、人事管理信息基础数据库、事业人员考核、事业单位改革等方式促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区人力社保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人事管理政策,加强和完善聘用合同日常管理,着重规范聘用合同编号、订立、变更、续订、解除等重要环节,并采取平时检查和不定向抽查等方式,督促事业单位按政策要求严格落实聘用制度相关规定,推进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全覆盖。该局还注重加强事业单位岗位聘任管理规范化,根据行业机构指导标准,及时调整岗位设置方案,并相继建立和完善定海区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库、定海区事业单位岗位聘用人员数据库、各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及聘用人员数据库,以及人员退出登记备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奖励处分等数据库,及时准确掌握人员、岗位调整,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人员岗位聘用。

  此外,区人力社保局还大力推进事业人员考核和事业单位改革。全面施行平时考核加年度考核制度,平时考核实行备案制,年度考核实行审核制,并加强对处分人员等特殊人员的考核管理,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稳步扩大用人单位自主权,激发事业人员干事的积极性。同时,该局稳步实施了事业单位车改司勤人员安置,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司勤人员安置问题。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