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品质河道建设结硕果 2条入围省“美丽河湖”评选

发布时间:2018-11-16 13:43

【字体:

访问次数:

舟山市“最美河湖”、“最美河长”评选活动近日落下帷幕。在新出炉的10条“最美河湖”、10名“最美河长”中,我区盐仓大河、金塘山潭老大河及南洞水库3条河湖,殷善天、王祥红、顾忠恩、定海拥军车志愿队4名河长(其中包括一个集体)位列其中,入围数量均占全市各县区之首。与此同时,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和评选活动也于日前启动,全省入选的58条(个)河湖中,包括了我区的金塘大柳主干河和白泉主河。

  近年来,我区以全国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为契机,大力开展河道整治,全区河道在行洪排涝能力不断提高的同时,水生态环境也得到了不断改善和提升。同时,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工作,构建了河道长效管护机制,让这些河道常年保持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亲水便民的最佳状态。今年以来,我区还以创建省“美丽河湖”示范县为抓手,打造一批批清澈见底、水岸同治的“品质河道”。此外,借助实施水利工程标准化精品示范点创建,打造融合水安全、水生态、水文化、水环境的水利景观亮点工程。如今,正有越来越多的河道逐渐蜕变成“水清、岸绿、流畅、景美”的景观河道。

  据悉,在市级“最美河湖”、“最美河长”评选落下帷幕之际,由省水利厅组织开展的浙江省“美丽河湖”建设和评选活动网络投票正酣,我区的金塘大柳主干河和白泉主河入围此次评选活动。市民可通过“浙江水利”微信公众号,为家乡的“美丽河道”投票。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