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前三季度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8%

发布时间:2018-11-14 13:32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我区工业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升。1-9月份我区完成工业性投入24.2亿元,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

  近日在舟山市汇邦建材有限公司看到,现代化混凝土搅拌站拔地而起格外显眼。据舟山市汇邦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海舟介绍,“汇邦建材”的高效混凝土外加剂生产线、矿渣微粉生产线、干混砂浆生产线三个项目现已投产,生产的建筑材料被用于各大道路、桥梁等建设工程。为保证产品品质,企业长期与科研机构合作,通过技术支持、购入先进生产设备等,不断提高产品品质与效率。截至9月底,“汇邦建材”生产总值已达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占整个舟山市场份额的80%。在追求自身效益的同时,“汇邦建材”还不忘响应国家环保号召,积极排查企业环保隐患,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改造,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汇邦建材”是我区众多工业企业中的一家。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我区重点行业中,石油化工、船舶修造、机械制造和粮油加工规上产值分别增长6.2%、8.8%、8.4%和2.3%;水产品加工业下降5.0%。从规上工业产值看,达到年度目标的镇(街道)分别为岑港街道同比增长27.4%、金塘镇同比增长19.7%、环南街道同比增长12.6%;从规上工业增加值看,达到目标的镇(街道)分别为金塘西堠工业园区同比增长19.2%、环南街道同比增长15.8%、岑港街道同比增长13.4%、小沙街道同比增长13.3%、金塘镇同比增长11.9%、白泉镇同比增长9.4%。分行业看,轻工行业类投资成为生力军占总投资的43%,其次是电力占整个能源(水、电、燃气等)投资的55%。同时,石化行业进展迅速,截至8月共完成投资5.66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还通过淘汰落后产能、腾出资源空间、扶优汰劣,促进资源集约利用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7家企业实施落后产能淘汰,整治“低小散”企业15家,处置僵尸企业1家。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