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集体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8-11-14 13:32

【字体:

访问次数:

日前,省委省政府发文对在全面推进我省“五水共治”碧水行动中的267个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予以通报表扬。区水利围垦局和区城市管理局名列其中。

  据了解,区水利围垦局强势推进“五水共治”和剿劣工作,去年完成“五水共治”水利工程投资4.06亿元(其中争取市级以上资金2.04亿元),占全区“五水共治”总投入9.64亿元的42%。此外,还重点推进河湖库塘清淤工程、百项千亿工程、强塘工程建设、农村饮水提升工程等,并强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及河库清淤科学化,积极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努力实现安全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创新水利、高效水利。

  区城市管理局从推进管网改造、实施河道清淤、加强截污纳管、强化生态治理、加强中水回用等方面入手,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5年10月,该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实施定海区城东河、解放河等10条养护河道清河净水项目。2016年完成了城区20公里的污水管网检测,并提标改造了14.3公里的城区管网,有效缓解了因管网破损渗漏造成的河道污染。2017年,该局投入900万元对城区河道进行彻底清淤,共清理河底淤泥约6万立方米,并对沿河的排放口再次进行排查,对发现的排污口实施截污纳管,共计改造截污约30处。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