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定海行

发布时间:2018-11-14 13:31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天能在我外婆的家乡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非常荣幸。”昨天上午,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应邀到我区考察交流,毕业于加拿大约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硕士陈琰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他第一次踏上定海这块土地,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切感。

  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定海行活动共吸引9位人才前来考察交流,他们基本都有海外高等学府硕士或博士学位,在文化创意、新能源、医药等领域表现突出。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定海工业园区和定海海洋科学城,实地了解定海产业基础和经济发展前景。在随后举行的座谈对接会上,考察团成员对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项目作了相关介绍,现场时不时迸出“大数据AI诊断”“人工智能”“新能源动力”等新词汇。

  “我是做智慧城市规划的,发现定海非常适合做智慧海洋项目,现在脑海中已经有合作的具体想法了。”考察中,不少海外高层次人才表现出到定海发展项目的浓厚兴趣,世界智慧城市协会会长、国家工信部智慧城市规划师班创始人倪会民说,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将国内外先进的技术项目和优秀人才带到定海,为定海带来更多发展的可能。

  据区人才办主任吴燕波介绍,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交流对接的平台,全方位促进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的对接与优化配置,积极推动各要素与我区产业发展需求、市场需求、企业需求相结合,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