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方联动治理城市“牛皮癣” 提升市容市貌品质

发布时间:2018-11-13 13:35

【字体: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从源头上杜绝张贴、涂写、刻画非法小广告的行为,今年10月以来,我区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开展城市“牛皮癣”治理工作,紧紧围绕发现、取证、查处、清除等关键环节,坚持天天治、滚动治、反复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严禁、严管、严查非法小广告的高压态势,努力消除视觉污染,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品质。

  “过去小区楼道、墙壁甚至家门上都有非法小广告,不仅难看还难清理,让人十分头疼。”家住环南街道竹馨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他明显发现过去乱贴的非法小广告已被统一清理,新的也不见增加,整个小区干净多了。

  竹馨园小区的变化得益于我区开展的城市“牛皮癣”治理工作。今年10月,我区在市级平台协调下,按照《舟山市“小广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的要求,改变过去“他贴我铲”的被动治理局面,由城管、公安、住建、城区街道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等联合,建立完善日常沟通协调机制,以部门联动的形式,及时互通工作信息,发挥整体合力。通过依托区住建部门管理的各物业管理单位、公安部门组建的各网格小组、城管执法部门管理和巡查力量,以及城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不间断采集、取证、报送、清理各类非法小广告。城管部门在全面查证、统计、归类城区非法小广告通讯号码信息后,对违法情节轻微的当事人予以教育并责令限期清除。对经查证,对大量、反复乱涂、乱贴、乱发,违法情节严重的当事人,及时报送三大运营商对其通讯号码进行停机、处罚。

  同时,通过对接三大运营商,以电话或者短信形式,对被取证出现在违法张贴、涂写、刻画小广告上的通讯号码用户再次予以点对点的告知,确保当事人充分知晓非法小广告的社会危害性、治理目的、法律依据和申诉渠道。

  据统计,截至10月底,我区累计采集非法小广告行为279起,立案并处罚42起,共处罚金12600元,城区非法小广告明显减少,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我区还将通过多方联动,深入推进城市“牛皮癣”治理工作,持续打击和查处张贴、喷涂小广告等违法行为,积极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