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证量化入住”圆新居民的梦

发布时间:2018-11-13 13:34

【字体:

访问次数:

今年8月,我区首次将新居民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正式启动2018年居住证量化入住申请受理工作。该项工作日前已全部结束,16户新居民入住新家。

  当天,区流管局和区房管局召集了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工作人员公布选房规则及注意事项,对新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作答后,正式进入选房及入住手续办理环节。“能第一个选房真是太开心了,真没想到自己平时做公益,在关键时刻还能有优先选择权。”来自安徽的新居民吕照龙按照选房规则,根据居住证积分排名,第一个选择房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顺利地选取了心仪的房源并现场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办理了入住手续。

  刚拿到新房的门卡,吕照龙便迫不及待地赶往了新家。“环境很好,床、空调、热水器等应有尽有,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完全能满足我日常的居住需求。”吕照龙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舟山生活近20年了,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当他得知区流管局的“居住证量化入住”这一消息后,便第一时间到街道受理窗口提交了申请。经过层层筛选,他终于如愿以偿。“做了这么多年义工,也算得到了回报。今后我将更加努力,继续为第二故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此次居住证量化入住申请受理工作的房源位于盐仓街道惠舟新村,每套面积为28平方米,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2元,原计划指标为30套。在规定受理时间内,按照具体评分办法和评分标准,区居住证量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2018年度计划提供公租房指标数,根据申请人量化积分高低,最终确认16户新居民有公租房入住资格。

  “为了简化入住流程,便于新居民快速办理入住手续,我们还专门联系了公租房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在选房现场为新居民办理入住手续。”据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副科长孙安定介绍,根据居住证量化入住申请受理工作的安排,区房管局从计划的30套房源中选取16套进行房源挑选和统一安排入住。新居民量化入住房屋租赁年限为3年,新居民入住后,区房管局会针对入住情况,每年进行审核,并逐年签订新的房屋租赁合同,如发现不再符合入住条件的新居民,区房管局将及时取消其入住资格,收回房源。今后,区房管局还将根据居住证量化入住工作的推广,继续跟区流管局对接,结合当年申请实际情况,为新居民推出更多的公租房。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