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座公交站台“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7

【字体:

访问次数:

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这是不少乘客等公交时最关心的问题。记者近日从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了解到,为更好地展示城市面貌,给广大乘客提供便利,我区将把城区部分公交车站台改建成集公交线路信息、多媒体视频播放、综合服务信息发布等众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公交站台。

  记者在位于文化路的机关幼儿园公交站台看到,施工人员已将老公交站台拆除,正在进行智能公交站台的基础开挖工作。在环城南路的环南停车场公交站台,新站台已完成预埋件工作,即将进入LCD屏幕安装和光伏接电等阶段。

  “过去环南停车场公交站台只有一块公交站牌,没有遮阳棚和候车位,更不要说实时显示公交车相关信息了。”得知要打造智能公交站台后,市民林先生惊喜地说,他经常要坐21路公交车去新城上班,因为不知道车子到哪了,有时候着急上班只得换别路车绕路或打出租,结果好几次刚上车就发现21路车到站了,这让他很“郁闷”。智能公交站台改造完成后,乘客等车时无需张望、跑动查看到站车辆,只要看站台信息就能清楚了解情况,将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据了解,新的智能公交站台外观为仿古风格,并采用智能化运作,提供实时语音报站功能,能让乘客实时了解车辆的行驶位置、到站时间、线路换乘等信息。智能公交站台还附带时间、天气播报、视频播放、视频监控等服务功能,将方便相关部门合理调度车辆、提供数据信息,还能有力震慑不法分子。

  智能公交站台改造项目计划改造城区56座智能公交站台,主要集中在昌洲大道、兴舟大道、环城南路、沿港东路、文化路等,将于近期投用。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区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高公共交通的利用率,缓解城市道路压力,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