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6

【字体:

访问次数:

区人力社保局近日会同区委组织部开展全区各系统、各事业单位建立本系统、本单位内部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工作,进一步促进全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

  “事业单位实施岗位设置管理制度,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晋升及聘任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据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于2010年启动并实施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该制度的实施,对全区事业单位转换用人机制,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起到了积极作用,也调动了事业单位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截至目前,教育、住建、交通等10家系统建立了本系统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所属15家事业单位根据指导意见均建立了本单位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政府部门其他区属事业单位及镇(街道)下属事业单位均已建立本单位的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办法。

  据悉,各系统或事业单位建立专业技术岗位聘任管理制度后,专业技术人员的岗位聘任将按照制定的制度组织实施,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