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定海区政务办网站!
网站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区政务办 > 工作动态
定海区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政府采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日起,我区“政采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近日,区政府采购中心成功完成集采项目首单。该公开招标项目自进场、代理委托、采购文件制作、内部审批、采购人签证、备案、采购公告发布、供应商报名、专家抽取、开、评标(线下、线上同时进行)至完成采购,全流程在“政采云”平台线上完成,供应商、采购单位仅需开标时来我中心“跑一次”即可完成参与整个项目,我区集采项目实现“最多跑一次”,标志着我区政府采购工作迈入全流程电子化新阶段。据采购中心人员介绍,该项目为该平台首个线上集采公开招标项目,得到了采购监督部门和采购单位的全力支持,同时为了确保项目开评标顺利进行,该项目采取开评标阶段线下、线上同时进行,根据评估结果,集采项目已具备全流程线上操作条件,接下来区政府采购中心将实施线上开评标程序。

据悉该平台是浙江省财政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发的集“网上交易、网上监管和网上服务”于一体的政府采购云计算服务平台,其系统以网络化和电子商务的先进技术手段支持政府采购业务流程,并与预算管理中的政府采购预算、国库支持中的采购订单相连接,实现采购计划申报、审批、确定采购类型、采购代理委托、采购方式、支付方式、文档备案等全过程电子化管理,是政府采购制度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改革,大大简化政府采购流程,提升采购透明度和效率,也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


信息来源:区审交办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