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古台”传奇

发布时间:2017-07-14 09:47

【字体:

访问次数:

  林家岙张家坑,走上一看,半山中凭空有一块草地,有数十亩大,上方矗立好像有人用钉耙耙落来一样。

  古时候,民间传有昌国各地、山峰、水潭、溪坑、河道都有都有动物形状,如,青龙山、小蛇山、狮子岩、白象壁、牛头山、白羊崖、金鸡山、大黄山、乌龟潭、弄堂龙潭等称为活神地。每天晚上,神地里的脉气都按不同动物种类发出不同吼叫声,吵的天上玉皇大帝睡不好觉、吃不下饭,心中实在烦恼,就派辛葛公下凡破地。张家坑上边原来是一条母龙形,活地中含有龙脉灵气,与灌门老龙灵气融合,怀上龙胎。辛公慧眼识龙,用大钉耙一耙掏在母龙腹中。山被掏成现在这样,而腹内胎气一动,二条小龙穿出母肚,变成林家岩中的二根沙塘。从此张家坑的上方半山一块岩石中留有石刻诗文,被人称为“思古台”。

 

      《2008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 舟山市定海区白泉镇》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