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龙的传说

发布时间:2017-07-14 09:33

【字体:

访问次数:

  狭门侯家有口槐花井,井水冬暖夏凉,一年四季井水透明见底,久旱不干,井水挑不完抽不完,是当地人人皆知相当有名的一口井。

  话说在清初年间,侯家某大户人家,有位千金小姐,这位小姐终年不下闺楼,但她心灵手巧,非常聪明,针线活非常出色,整天在楼上描龙绣凤。这年夏天,滴雨不降,庄稼枯黄。听说龙会化雨,小姐决心绣条龙试试,或许能够降雨救旱。因此她从早到晚不下闺楼,七七四十九天果然绣出了一条色彩斑斓的锦龙。

  这条龙看上去活灵活现,仿佛一条真的龙。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这条绣龙真的活了,能在房中飞舞。这一天小姐把这幅绣品拿到村边槐花井台上,准备取了井水一并将绣龙拿到庙里祈雨。想不到那锦龙一见水就按捺不住,窜入槐花井内腾起万丈水珠,又窜出井口就地一滚,滚出一条溪坑来,锦龙挟持着小姐往狭门方向飞去。她的一只绣花鞋就掉了下来,正好掉在井边。小姐的娘看到了,一路追着,舍不得自己的孩子,她一边追一边呼唤女儿的名字。娘每唤一声小姐名字,锦龙就回头一次,溪坑就拐一条弯。娘呼喊了十三声。这大溪坑就留下了十三道弯。如今井旁这颗槐棚只有半棵树皮,没有树心,说是沾了龙的仙气,仍很茂盛地活着,大风吹不倒,大雨打不倒,年年开花,年年结籽。

 

                                  《走进茶人谷》  陆富华


信息来源: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